池墨缺萧

「命运的巨轮」

本文根据按照原剧情创作

适当进行改编

我cp脑重,慎入!!!

原人物代入

请勿上升真人


杰克撒赢了。


“人生赢家啊你,杰克,真会玩”大侦探打趣他道。


“你可拉倒吧”杰克撒坦然回道。


他视线不自主移向露丝鸥。


看得出来,他确实很喜欢她。


卡尔何在跟她碎碎念什么,他听不太清。


“露丝……”


卡尔何顿了顿,他的神情略显慌张。


他明明是上流社会的人,不该是这般狼狈模样的。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露丝鸥打断了他。


“你是我的未婚妻”


卡尔何有些哽咽,才脱口而出。


“卡尔,你比谁都清楚,我爱的是谁”


“你知道我在跟踪你和杰克撒的事情,也毫不避讳,不找借口,把我当猴耍?”


显然,他有些生气。


“……”


双双沉默了。


“我知道这事情是我不对……我爱的人压根不是你……”


露丝鸥眼神四下躲避。


她瞥了他一眼。


卡尔何闭了嘴,转身离去,走的路上还对着杰克撒翻了个白眼。


怎么他就这么倒霉,上的船是假的,高价收购的海洋之心是赝品,未婚妻不爱他,甚至莫名招来无缘无故的仇恨。


卡尔何咬了咬牙。


他本该好好办完婚礼,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的。


现在却因为一场命案,爱人丢了,险些工作也丢了。


幸好他没有犯下错事,不然啊,他良心过不去,得愧疚一辈子。


女巫鬼还在“臭臭臭”地叫唤着,笑的格外灿烂。


卡尔何瞥了她一眼。


她的工作听上去就很轻松,挥舞着法杖,嘴里念叨着咒语,似乎就是她生活的全部。


杰克撒走到露丝鸥身侧,想安慰她,伸出的手悬在半空,停住了。


他的这只手……不太干净。


杰克撒咽了口唾沫,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他究竟是为了什么做出如此丧心病狂的事情,有些可笑。


露丝鸥似乎是注意到他了。


扭头看着他,也莫名的不开口。


“杰克——”


她叫住了他。


“嗯?”杰克撒有些艰难地转身,面向她。


“我们是彼此相爱的吧?”


杰克撒愣住了,他看到了她眼角的眼泪。


“是……”


他不太自信,他也不敢自信。


犹豫半天过后,他坚定地走向了她。


“走吧”


“嗯……”


露丝鸥手中紧紧攥着海洋之心,哪怕它是个赝品。


“把它丢了吧”


杰克撒突然开口道。


“为什么?”


“假的,没什么值得收藏”


“……”


她沉默了片刻,然后点点头,随意地丢下了海洋之心。


女巫鬼恰好路过,目睹她把海洋之心丢在地板上。


女巫鬼知道这是赝品,她们的公主,她们的族人不能失去海洋之心,就像西方不能失去耶路撒冷。


那简直要了她们的命。


她蹲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捧起它,拭去表面的灰尘,揣在口袋里。


女巫鬼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那具棺材旁——那里埋葬着她们的公主。


她多想拆下绷带,再看她一眼。


“公主……”


“我深感抱歉……没有守护好海洋之心……让它沦落在世间……”


她的自言自语仿佛可以穿越时空,与公主对话。


“不过……我找到了……一个假的海洋之心……简直太像了……”


“太像了”


她感慨道。


说完她从口袋中摸出海洋之心,摩挲一下。


然后又宝贝似的揣进口袋。


生怕被人看到。


船长白见她这般模样觉得有些好笑,走到她背后吓了她一跳。


“你干什么?!”


女巫鬼一脸气愤地瞪着他。


船长白耸了耸肩,表示不屑。


“我没干什么啊,我闲的慌”


好合理的解释……


“倒是你,神神叨叨对着死人说什么呢?”


“滚开,这是公主!”


“……行行行,公主”


“那你还不是对着一个已故的公主说话?”


船长白有些迷惑地挑了挑眉。


“……”


这下可把女巫鬼干懵了。


为什么会有人的脑回路如此清奇?这不是一般人吧?


“怎么,我说错了?”


船长白笑嘻嘻地答道。


“对,你没说错,我是对着她说话”女巫鬼背对着他翻了个白眼,咬牙切齿地答道。


“说什么呢?”


大侦探探头问道。


“没什么”


两人异口同声道。


“?”


大侦探无可奈何,摇摇头叹息一声走了。


一看这情况就不大适合自己再待下去。


他就在甲板上四处闲逛。


乘坐在假的泰坦尼克号上,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挠挠头,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夜幕降临,代替落日余晖的是漫天星辰。


以及一轮明月。


哦。


他少的是感情。


孤独,寂寞,似乎是他的代名词。


他只觉得可笑。


“等船到了岸边,我就去环游世界”


“谁也别想管我”


大侦探笑着想。


一阵阵海风轻吻他的脸颊,仿佛告诉他不是一个人。


海上太静谧了,安静的总让人不自主地想入非非。


“哦……我想起来了……”


“我他妈是个海盗啊……钱都是从别人手上抢来的,而且这次莫名其妙地当上了什么牛马侦探……”


“哪来的钱啊……哎哟真是……”


“怎么就那么蠢呢……”


等到船只驶向岸边,他们一行人才匆匆下船。


仿佛逃离火海一般。


“哎呀,你别闹了”


“谁闹了?就算闹我也不跟你闹!”


“……”


“诶哟,我的大小姐诶……您可省点心吧”


杰克撒在露丝鸥旁边转来转去的,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你说说,咱好不容易从海边回来,商讨一晚上,打算继续工作,好好赚钱,你现在整这出又是为了什么啊?”


“我绘画技术你也清楚,怎么就不懂呢……你压根欣赏不来!”


杰克撒跟她一板一眼地解释道。


露丝鸥脸上的表情显然不太好,手里攥着什么。


哦~


似乎是一张纸。


“你不能就这么糟蹋我的画作!”


杰克撒眉头紧皱,低声碎碎念着什么。


“你们男人就是这样!好色的本性完全改不了!”


露丝鸥刚好瞥见身侧有个垃圾桶,气愤地把它丢了进去。


“诶诶诶!”


杰克撒伸手挽救也来不及了。


“我画的它本来就是事实啊!”


“这只不过是一幅画!”


“你为什么在跟一幅画生气?!”


杰克撒挠挠头,满脸写着不解。


“杰克,你能不能摸着你的良心发誓,说你爱我?”


“那当然,根本是两码事”


杰克撒很坦然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伸出四指,准备发誓。


“……”


露丝鸥沉默了片刻。


忽而扭头就大步向前走去。


“诶诶——你走什么啊”


“等等我——”


一切的一切皆起源于……


昨天晚上,杰克撒和露丝鸥正坐在海边吹吹风,仰望星空,抬头欣赏着他们值得期待的未来。


“我们终于光明正大地在一起了……杰克……”


“嗯?”


原本一副浪漫的夜景却因他一句话而变了味。


“现在是晚上,什么光明正大……”


“……”


露丝鸥顿时沉默了。


她闭着眼,狠狠地翻了个白眼。


虽然弄得眼睛有点疼。


“怎么了?眼睛不舒服吗?”


杰克撒挠挠头,一时不知所措,船上压根不可能有这类药物。


“没什么……对了,杰克……”


“嗯?我在听”


“你喜欢作画吗?”


“算是吧,一种特别的爱好”


“那你给我画一幅吧……我很喜欢”


“行啊”说完杰克撒就回房间拿工具去了。


就这样,一个,两个,三个小时过去了。


露丝鸥困得昏昏欲睡。


杰克撒注意到了,把东西搁置在一侧,起身扶她回房间休息去了。


还好巧不巧地碰上了卡尔何。


他皱着眉看着他们二人,沉默不语。


似乎通过一举一动心里早已有了底。


“晚安,早点休息”


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


“嗯”


杰克撒头也不回地走了。


“大概是不舍吧”


“唉……”


卡尔何叹了口气。


他手中握着一张票。


也许那张票没有终点,但他深知终点无处不在。


他本该属于这个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的世界。


大侦探海风吹腻了,回房间的路上碰到了船长白,两个人聊了会儿。


聊完之后,大家各自远去。


女巫鬼拉着船长白,说要带他去参观他们的部落。


船长白起初是拒绝的,在她的软磨硬泡下,无可奈何,还是答应了她。


他们双手紧握的是拥有着彼此的美好未来。


第二天。


船停泊靠岸了。


露丝鸥发现了他的画作。


依旧是裸体,但是背后是令人陶醉的夜景,但她依旧很生气,跟杰克撒吵了一架,最后还是心甘情愿地和所爱之人在一起了。


听说,卡尔何做大了自己的公司。


赚够了钱,自己周游世界去了。


大侦探居然拉着自己的弟兄们去了侦探社,过上了另一种,光明正大赚钱的日子。


船长白似乎也不想当船长了,和女巫鬼探索新奇世界。


他们的故事在宇宙的另一处,重新上演……


完。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