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墨缺萧

《LIVE》

本文乔郭向

自设

慎入




@🐰 萌兔兔 满足小要求啦~




乔加呢,是个自诩不凡的小明星。


好歹演过几场戏,也接过几家出名电视台的采访。


他天不怕地不怕,唯独怕他的经纪人。


“最近少吃点甜的,演戏麻烦”


说完郭林一把抢去他手中的甜筒。


“草,我都在这儿混的风生水起了,你怎么还那么多事儿?”


乔加对着他翻了个白眼。


郭林转身只当没看到。


但凡郭林有钱都懒得跟这个乔少爷合作。


当初口口声声说什么五五分,这下倒好,二八分都不到。


他真是亏死了。


“姓郭的,你别不知好歹!”


乔加还骂了几句。


郭林把门一摔,懒得理会他。


乔加反倒还吃了个闭门羹。


他们这时正待在单人休息间。


毕竟这个片酬也不少,老板够阔气。


郭林拿着甜筒,融化了,滴在手上,觉得恶心,丢进垃圾桶,顺便去了趟厕所洗手。


“哪有人比我惨——”郭林抱怨道,“成天跟在他屁股后面给他收拾烂摊子”


幸好这会儿没什么人。


没办法,他洗完手后又回了他休息室。


顺便带了点吃的。


“你回来了?”


乔加丝毫不给他好脸色看。


一副豪横的样子。


“爱吃吃,不吃拉倒”郭林把东西往他桌上一拍。


“你想去哪儿?”乔加抬眼看着他。


“我去哪儿?我还能去哪儿?我去厕所还得跟您汇报一声是吧?”


郭林刻意说了个“您”。


“郭林”


乔加突然站起身,走到他身侧。


郭林下意识地往后躲了躲。


“你怕我?”乔加皱了皱眉。


“……谁怕你?我只是懒得再去换衣服”


“你没洗手”


郭林加了句。


这可把乔加气得够呛。


他俩合作这么多年来,还没吵过架,这是头一次。


“郭林,你这是怎么了?生气了?要实在不行你走啊”


乔加讽刺地说了句。


“行啊,我可以走,但是我的工资你拖了不少吧?一分不少的全部还给我”


郭林朝他伸出手。


“……”


乔加瞪了他一眼。


他明明是开玩笑的,郭林怎么就当真了。


“看吧,你就是为了坑我”郭林说完这句话头也不回地走出休息室了。


乔加咬了咬牙,不满地去拆开了他送来的东西。


是些他最喜欢的饭菜。


因为下午要拍一些动作戏,能量耗得有点快,但一般来说,他是没可能吃上的。


除非郭林乐意。


他以前偶尔会说几句好话,郭林自然也不是那么心胸狭窄的人,自然就会答应。


今天的郭林就跟个吃了炸药似的。


难搞。


乔加吃完后把它丢进垃圾桶,顺便去洗把脸漱个口,避免被人逮着。


他赶忙打给郭林。


说实话,他俩当初都是要当明星的,只不过后来他被选上,而郭林落选了,原因也是出奇地离谱。


郭林看上去脸色不好。


他当时就跟郭林开玩笑说,让他当自己经纪人,五五分。


到现在,已经有将近十年了。


乔加花钱也是大手大脚的,更何况他还有个弟弟。


宠谁也不能忘了他弟啊。


所以郭林的薪水也就随之减少。


说到底,他还挺喜欢看郭林那副敢怒不敢言的情态,真是喜欢的不得了。


他偶尔还会跟他弟——乔简聊上几句。


“哥,你干嘛老跟我提他啊?这圈子人那么多,你又不是只认识你经纪人——”


“呃……其他人没什么接触”


乔加总是这样搪塞他。


“哥,要不是你喜欢看美女照片,我真以为你喜欢上你经纪人了”


“……”


乔加沉默不语。


他一时也不知道怎么解释。


说他喜欢郭林吧,也不完全是;说他不喜欢郭林,倒也不是。


郭林这人,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他以前感冒发烧什么的,他总在自己身侧。


他看到其他明星生病时,都是一个人扛的。


心里莫名油然而生的自豪骄傲感。


就连乔简的住址,郭林也知道。


偶尔还会陪他一起去看望他。


乔简起初是挺喜欢郭林的,但是乔加跟他抱怨的太多,而且带有部分夸张的成分,他就不是很喜欢他了。


乔加给乔简打了通电话,以此泄愤。


“怎么现在才接?啊?!”


“哥——你们又吵架了?”


“…什么叫又?”


乔简叹了口气。


“哥,这几年来,林哥一不在,你就给我打电话,撒撒气,一开始我觉得是林哥的不对,但是你一个月给我打五六次就不太正常了吧?”


“你林哥说他不想干了,叫我把钱给他”


“你又做了什么惹林哥生气?”


对面问得倒是异常淡定。


“……我能做什么,吃个甜筒犯法?”


乔加突然没了气势。


“哥——说真的,你俩要真没在一起我还真觉得有鬼”


“我跟他?他肯定不乐意”


“你又不去问,怎么知道”


“你就这么想让他当你嫂子?”


“也只有林哥管得了你了,我管不了,更何况林哥也跟我说了挺多的,我没你想象中那么讨厌他”


“……你小子……到底谁是你哥?”


“林哥算我半个嫂子”


“嘿——我还没答应呢”


乔加“啧”了声。


“怎么了?哥,你不乐意啊?你要不乐意就算了,林哥挺多小迷妹的”


“你说什么?”


乔简听出了他语气不对劲。


“我说——林哥好多小迷妹,还专门创建群聊,偷拍他照片”


“你怎么知道的?”


“……哥……我也有同事啊”


“哦,忘了”


“你进吗?”


乔简笑着问他。


“我进去干嘛?”乔加有些不屑地答道。


“哦,反正里面帅照挺多的,我也随手存了几张”


“删掉”


“什么?”乔简没太听清。


“我让你把它删掉”


“哥,这属于我个人隐私”


乔简故意笑着挑衅他。


他早就料到了乔加喜欢郭林,但因为乔加当上了个小明星,带点儿莫名的傲气,不好意思拉下脸承认这个不可否认的事实。


“我叫你删就删,哪来那么多废话!”乔加对着电话那头怒吼道。


“删什么?”郭林又开门进来了。


“照片”乔加漫不经心地答道。


“什么照片让你这么一惊一乍的?”郭林喝了口奶茶。


“……”乔加对着他翻了个白眼,郭林这不是故意来气他的吗?


刚说不让自己吃甜食,自己倒好,转身买奶茶去了。


“没办法,你不能吃,再吃下去,你腹肌就没了,就没人喜欢了”郭林无奈地耸了耸肩。


“嘁——你也有小迷妹”


乔加不太高兴地反驳道。


“我有小迷妹?怎么,你吃醋了?”郭林嘲讽他。


“你最好别惹事”乔加瞪了他一眼。


“我惹事?又不是我叫他们喜欢我的,那照你这么说,我小迷妹要是跟你差不多,我也出道算了”


“不准”乔加突然起身拽住他衣领。


“……你吃炸药了?”郭林刚想把他手拽开,力气太大,没办法,乔加居然是真的在生气。


吃醋吗?郭林怔了一怔。


“我不准你出道”


“你这是在命令我?”郭林笑了一下。


“你是我的经纪人,所有人都知道”


“你照样可以换一个,说你经纪人出国整容去了”郭林答得很坦然。


“我说不准就是不准”


“喂?哥?哥?”


电话那头突然出声。


“…你没挂电话?”


郭林皱着眉看着他。


“我又不是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你怕什么?”乔加不紧不慢地按下挂断键。


“乔简知道我俩的事儿?”


“你指什么事儿?”


“我不想当你经纪人”


“我再说一遍,郭林,你是我的经纪人,既然都这么多年了,何必再去换个人?麻烦的要死”


乔加一副有理有据的样子。


“你真以为所有人都跟你一样难伺候?”郭林抓住乔加的手,拽开。


“……”乔加收回了手。


“你每次拍戏,要么是脸伤了,要么是腿折了,要么是肚子疼,要么是跟人家闹冲突,你多大了心里还没点数吗?我跟个保姆似的,跟在你屁股后面收拾烂摊子”郭林说着也有点累了,索性找了个凳子坐了下来,继续喝着奶茶。


“不行,你不能走”


乔加乞求道。


“乔加,这事儿,你——管不着”郭林回了句。


乔加撇了撇嘴。


到了下午,要拍戏的时候,郭林死活找不到乔加。


“诶,乔加去哪儿了?都要开拍了,他人呢?”


郭林找他找了一圈了。


都没找到。


外边儿还下着大雨。


“最近时间很紧啊,小郭你快去找找”


没办法,郭林只好硬着头皮去找。


本来就已经够烦的了,结果乔加还好端端不见了。


给他打了几个电话他都没接。


“姓乔的,你死哪儿去了?”郭林朝着他休息室吼了句。


推开门一看,乔加似乎在里面。


“乔加,你干嘛躲着不去拍戏?!别告诉我你这是为了酝酿剧本”郭林把窗帘一拉。


乔加靠在阳台门边睡着了。


脸很红。


“靠,发烧了——”郭林快被他气死了。


乔加其实没发烧,就是想知道他反应。


他手里有一束花,据说是郭林喜欢的。


郭林盯着花看了好一会儿。


嘴里呢喃着乔加也不喜欢这花……


要把乔加拉起来就一定得把花拿开。


郭林拿起花,看了一眼,似乎是一句话,他也没仔细看。


再把乔加拉起来时,被绊了一跤。


乔加刚想被拉起来之后顺手拿花跟他道歉。


结果二人直接来了个亲密的肢体接触。


乔加都被吓醒了。


不对,是装的。


“你没发烧在这里待着干嘛?不去拍戏,一群人急死了”郭林瘪着嘴嚷嚷道。


“我跟你道歉,以后不拖欠你工资,这花给你”乔加说着把花拿了过来。


“还有”


郭林有些不解。


“你是我的经纪人,也是我的爱人”


“去你的,还把经纪人当告白对象试着演戏是吧?”郭林踹了他一脚。


“没有,我认真的”乔加笑了下。


郭林愣住了,这种笑容足以迷倒众人,有时候他在戏里都得“咔”好几次才成功,对着自己,居然这般轻松地浮现在眼前了。


“起开,重死了”郭林一把推开他。


“你答不答应我”乔加起身凝视着他。


“随便”郭林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


“你花刚刚都接过去了,就算你答应了”乔加舔了舔嘴唇。


“……歪理”郭林懒得理他,扯着他就往外走,“搞快点,不然我又得被人骂了”


“没有下次了”


“我发誓”


乔加说着还做了个手势。


“就你会说”郭林回道。


自从那事儿之后,乔加混进了郭林的小迷妹群聊。


顺便偷藏了一大堆照片。


他不好意思叫人家解散,自己拍照技术烂的要死。


但他也有这么多情敌,挺让人苦恼的。


直到某次,他俩情人节那天去海边玩水的时候,被人拍到了。


一大堆绯闻随之出现。


郭林连忙叫他澄清他俩只是普通上下司关系,乔加不乐意,干脆直接公开他俩关系。


此后,娱乐圈多了一对公开恋爱的小情侣。


据说要在某天去领证。


乔简表示不足为奇,是他预料之中的事情。


但乔加还是以前那个做事毛手毛脚,郭林还是得处理烂摊子的经纪人。


只不过,在此基础上,多了层暧昧的色彩,也多了份恋爱的动力。


后来,乔加写了首词。


但不是歌词。


I live in a home that lives for you.


我住在一个为你而活的家里。


因为乔加没有买房,总爱在郭林家借宿。


渐渐地,这也成了他们共同的家。


完。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